九月一

看在我这么穷的份上,能给我一个睡老白的机会嘛

《云养鼠》系列——一只鼠崽

一只鼠崽

从前,有一个身世凄惨的国产灰姑娘,我们叫她辛德瑞,她出生丧母,童年丧父,仅有的大别墅还被后妈和后妈的俩闺女占了。



哦天呐,听起来可真是一个闻者伤心听者流泪的故事,所谓国产灰姑娘,她具备了当代新女性所具有的所有优点——三从四德。

三从——从不善良,从不温柔,从不讲理

四德——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惹不得。



因为这些良好优点,辛德瑞成功的从后妈和蠢蛋继姐手中活到了现在并且考上了大学,从此开启了她邂逅鼠儿子的奇幻之旅。



新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小辛啊,这是你这个月的工资。你真的不打算再考虑考虑?那位姓张的客人好像挺喜欢你的。”咖啡馆的店长说道。



“不了谢谢,喜欢我?我看是喜欢身上这两坨肉,你喜欢你去伺候,明天我就不来了。”数完钱之后,辛德瑞把围裙一脱,潇洒走出咖啡馆。



可惜了,如果不是因为精虫上脑的臭男人,忍忍拜金店长咖啡馆的工作勉强能到这个学期结束的。



辛德瑞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这条街上的工作差不多都找遍了,明天去邻街碰碰运气好了。这样想着,辛德瑞掏出手机看了看自己手机的存款,加上这个月的工资,应该还能撑几个月 ,返回手机主界面,辛德瑞发现突然多了一个app——云养鼠。



嗯?什么玩意儿?养啥?鼠?辛德瑞发现这点后皱起了眉头,她对鼠类的印象并不好,在辛德瑞童年尚且没有反抗能力的时期,小小的女孩蜷缩在阴凉的地下室,与她为伴的只有隐藏在黑暗中的老鼠,很多时候,辛德瑞偷偷拿来的食物都会被老鼠抢食一空,随后便是难熬的一夜,辛德瑞并不是善良的灰姑娘,所以她也并不认为老鼠是陪伴自己的好伙伴,甚至在辛德瑞眼中,老鼠还要比后妈难对付。



辛德瑞尝试删掉这个软件,却发现这个软件像病毒一样长在了自己的手机里,尽管并不希望自己的手机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但出于好奇的心理,辛德瑞还是点开了这个云养鼠软件。



游戏界面和辛德瑞想象的不同,想象中的粉色甜甜小窝窝被眼前的黑暗洞穴替代,辛德瑞再次皱起了眉头,难道真的是那种脏兮兮的家鼠?



辛德瑞仔细观察这个洞穴,发现并不是自己下意识认为的脏乱不堪,洞穴里居然有一个稻草堆成的小窝,窝里好像还有一些其他东西,辛德瑞拉近一看,发现居然是一些五颜六色的玻璃小石头和一堆破铜烂铁。难道这只鼠还有个鸟类朋友?辛德瑞不禁深深怀疑起来。



游戏界面突然出现一个对话框,您的鼠崽回来了,辛德瑞点在手机上的手指收了回来,尽管并不是真的,自己也不想触碰到有关老鼠的任何东西。



出现在游戏界面的是一只奶黄色的鼠球,细细看去还有金色的线条流动,与平常的家鼠和仓鼠不同,这只鼠有一对大大的耳朵,看起来……还怪可爱的。



“这样看来,好像也没有很难以忍受嘛。”辛德瑞突然来了兴趣,她戳了戳游戏中的鼠球,想观察一下有没有互动的操作,被戳中的鼠球僵硬了两秒,然后身上的毛便肉眼可见的炸了起来,从一个奶黄鼠球变成了蓬松的奶黄鼠球,看起来就像充了气的毛绒玩具。



而刚回到家的灵宝还未钻进自己的小窝便感受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仿佛被什么盯上,正当灵宝警戒时自己身上却传来了被撸的感觉。



灵宝怕鬼,尽管自己是一只天生地养的寻宝鼠,身上的毛皮便是最好的盔甲,但这和自己怕鬼并不冲突,于是他做出了防御。



于是在辛德瑞看来,眼前的这只鼠球炸毛后以一种十分可爱并可笑的姿势把头埋进了肚皮,辛德瑞感到自己的慈母之心好像被激发出来了,她揉了揉脸,把自己蠢蠢欲动的慈母之心按了回去。



辛德瑞继续戳了戳这只团子,结果弹出了一个对话框:“若想继续与您的鼠崽互动请花费1灵石,您的账户当前余额为零,请问是否需要充值?”



辛德瑞的笑容立刻消失在脸上,“什么辣鸡游戏,滚。”想从她辛德瑞手中扣钱,呸。氪金?不,不可能。



辛德瑞刚要关掉手机,游戏又弹出了对话框,似乎是不想让辛德瑞离开,她竟然从中看出了讨好的意思。



“为庆贺《云养鼠》正式上线,玩家将获得100灵石,请玩家端正心态,努力养大您的鼠宝宝哦~”



辛德瑞产生了一丝怀疑,难道这个游戏是ai系统?不可能,哪里有这么人性的技术,一定是设置好的程序。辛德瑞说服自己后继续看向被吓到的鼠球,这只鼠球正在往自己口中塞东西,一定是找到的食物吧,好像有点可爱——嗯?等等?那不是窝里的那些小石头吗?他怎么在吃这些东西!!



辛德瑞震惊了,这是什么品种的鼠,牙口这么好吗??不对,辛德瑞冷静想到,可能这是游戏的设置,不要大惊小怪。



“可怜的鼠宝宝找不到食物,只能以[坚硬的矿石]来充饥,请点击商店。”



原来不是变形金刚鼠,辛德瑞按照教程点击,商店出现了各种物品,有敌敌畏,百草枯,一大块蕴含灵气的生肉……



这都是什么东西,辛德瑞继续寻找,在最后一页,辛德瑞找到了[一块普通的奶酪],价格50灵石,辛德瑞又想关掉手机了。



“一块奶酪花一半灵石??呸,辣鸡游戏!”辛德瑞气冲冲骂了一句。

“鉴于玩家是新用户,所以第一次消费免费哦~”波浪线用在这里莫名有了一丝谄媚的感觉,辛德瑞看着及时出现的对话框沉默了,系统好像太人性化了点,难道真的是ai?算了,既然免费的话,就给可怜的崽改善下伙食好了,不知为何,辛德瑞对这只鼠类生物居然没有太大恶感,并且激起了自己为数不多的母爱之情。



灵宝是寻宝鼠,珍贵的宝物在他眼中就是一块美味的奶油蛋糕,但处于幼年期的灵宝还没有能力去寻找那些天材地宝,只能吃些普通的矿石来打打牙祭。



灵宝用他的小爪子挠挠下巴,叹了口气,在他的小窝上瘫成了一摊鼠饼,没有灵气的矿石吃起来就像干馍一样没滋没味,我大概是混的最惨的一只寻宝鼠了,灵宝啃着矿石,内心的悲伤简直要化成眼泪流出来,以至于沉迷悲伤的灵宝居然没发现自己的洞穴中何时出现了一个散发着不知名香气的奇怪东西。



灵宝放下口中啃到一半的红矿石,凑过去轻轻嗅了嗅,闻到这个味道,灵宝不由得瞪大了自己的小眼睛,这是…灵气的味道!

评论